字号调整: + -
个人中心
双语著作《探索银龄教育——国际视野下老年教育模式研究》出版,英文电子版免费抢先看

       近日,由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刘臣主编的《探索银龄教育——国际视野下老年教育模式研究》出版。

 

 

       本书由国家老年大学的筹建单位——国家开放大学倡导并发起,收录了老年教育较发达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个案研究,是国内首部从国际视角出发,了解和探索世界范围内老年教育模式发展现状的一部中英双语著作,呈现出不同政治经济背景下老年教育的多样化发展模式和现状,将为世界老年教育研究和我国老年大学发展提供参考和借鉴。

 

       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世界范围内所普遍关注的问题。我国在“十四五”时期,也将从轻度老龄化进入到中度老龄化。老龄化趋势带来的世界人口规模和结构变化,已对各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在促进老年人自身发展、实现老年人重新参与现代社会生活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老年教育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已成为全球共识。

 

       《探索银龄教育——国际视野下老年教育模式研究》的出版恰逢其时。

 

       本书是一部从国际视角出发,了解和探索世界范围内老年教育模式发展现状的中英双语文集。

 

       本书由国家开放大学倡导并发起,聚焦全球老龄社会快速发展的共性问题,带动世界各国分享老年教育经验和战略构想,为我国和世界老年教育发展与改革、终身教育体系构建与完善提供了新视野和新思路。

 

       本书所收录案例以世界多所开放大学为基础,拓展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传统大学,并邀请各国老年教育专家学者撰文讨论,相关老年教育理念和实践成果将为世界老年教育学术研究和中国老年教育建设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丰富经验。

 

       本书为老年教育研究和实践的全球合作创造了平台和契机,有效提升了我国老年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引领带动全社会对老年人庞大群体需求的重视,倡导老年人树立积极老龄观。

 

作者简介


刘臣 教授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长期从事经济学、远程教育、老年教育等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教材20余部。

 

图书信息

       书名:《探索银龄教育国际视野下老年教育模式研究》
       主编:刘臣
       ISBN:978-7-304-11297-4
       定价:116.00元
       出版日期:2022年9月

 

样章概览(中英文)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本书英文版

To download English edition, click on the link below

 

Older Adult Education From an International Perspective